天生地滅

人没有脑洞和咸鱼有什么区别/manglobe一生推/JOJO/丕懿/桂小太郎

旅人

期中复习压力略大睡前摸个鱼随便写写十分短小

主要是翔翔视角,少量周翔

仔细想想二翔作为单细胞生物的心理活动不应该那么丰富

不介意的话请往下

平流层里飞机很稳。孙翔从没有任何颠簸的梦境中醒来,下意识地望向身边人。今晚云层挡住了月亮,他们头顶只会有安全灯的昏黄光线。 周泽楷的五官笼罩在阴影中,线条分外柔和,与机舱里大多数人一样正在熟睡。

他们正千里万里奔赴异国,即将展开一场从未有过的厮杀。

孙翔觉得有些口干舌燥,脑子还处于没完全清醒的状态。

两年前他从离开越云飞到h市,彼时孤身一人,家当也就收了一只箱子,浩荡奔赴未来,只等着成为新的神话。来时潇潇洒洒,离开时头破血流。去往轮回的路上相依相伴的只有心烦意乱,难以言喻的低落与不甘。站在出站口一时没找到轮回安排来接站的人倍感无措时,孙翔想到,或许前路多艰,并不是他从前以为的单枪匹马就可以势如破竹杀出一条血路。年轻与骄傲曾经是他的标签。而败绩把骄傲磨去了一大块,在心口留下阵阵钝痛。

嘉世刚失势的那几天孙翔自暴自弃地丢下键盘窝在床上,或者实在心烦意乱地出门游荡。白日车马人声喧嚣,夜里路灯拉长影子,他闭眼只有那句“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明明正值大好年华,发丝分明轮廓锐利,然而浑浑噩噩度日时连咬牙切齿的心情都没有。我还能赢吗。有时念头掠过心底那么可怕惶惑。这时候他会去打开电脑摸着键盘在竞技场用尽全力也轻而易举地赢对手一场。黑暗里光影在他脸上呈现出奇异的色彩,孙翔忽然回想起叶修离开嘉世前的夜晚。他在这里最后一次用一叶之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直到轮回的消息传来,遥远而模糊地撩动了一下他的心脏。他们要我。孙翔想。他们应该是想赢。

其实一切都没那么难——兜兜转转他还是看到了高举着他名字的牌子。他拖着行李箱快步向前。不曾犹豫也不能犹豫了——对于轮回他没得选了,同时也是最好的选择。

轮回没有让他失望。

简单的欢迎仪式后他要求和江波涛谈谈——既然周泽楷是出了名的不善言辞。你们为什么要我。单刀直入不带世故的天真。江波涛笑笑,说你去找队长谈吧,我只会告诉你我们需要另一个攻坚手配合战术核心,你是完美选择,虽然听起来很清楚明了但是你想知道的大概不是这个。

周泽楷沉思了一下,导致孙翔差点以为他又要以对着媒体你还好吧那一套混过去。

——你想赢吗?

——当然想。是个职业选手都想。

——想自己赢,还是想全队赢?

孙翔楞了半晌。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蝉联冠军的轮回没有渡过一个懈怠而轻松的假期。一叶之秋的战矛要插入对手心脏前先要被轮回紧紧掌控好方向,万一扎的自家血流成河可不好玩。

轮回的欢脱氛围一点点把孙翔包裹进来的时候,周泽楷的沉稳与坚定安抚住了孙翔时而烦乱的心。

磨合比想象的要顺利。疲倦和默契交互增长,莫名的情绪也暗暗滋生。

有时候一天的练习结束后孙翔要求对战加练。一天训练下来大家都折腾的差不多了,而周泽楷会说,我陪你吧。起初几次后江波涛出言劝止,过度疲劳对职业选手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然而孙翔坚持,周泽楷默许,加上毕竟年轻,眼角的期盼和斗志都像要烧起来,压也压不住。其实也挺不错。江波涛想。孙翔逐渐从一团灰里活了过来,未必非要脱胎换骨,抖擞精神重上战场,依然有角逐成为那个世界最耀眼的存在的资格。加上他要和周泽楷配合,对战是熟悉的最好方式。

后来两人的单独加练就成了习惯。第十赛季里某个傍晚关掉训练室的灯后一起在自动贩售机前听着退币的声音噼啪落下,孙翔蹲下去取水,看不见身后周泽楷的表情。他脑子里一瞬间什么都没有,他听见自己说周泽楷我觉得轮回挺好的,我很喜欢轮回,我也很喜欢你。

嗯。

嗯?

你也挺好的。

几个意思?

你很适合轮回。

孙翔迷迷糊糊地,卧槽大概这就是队长的肯定与好人卡吧,然后周泽楷说。

我也很喜欢你。

孙翔愣愣地回头看着他,周泽楷还是平常的表情,一贯的沉稳而又坚定。孙翔想我就是喜欢他这样。强大得不动声色,无需证明。就好像他们之间不需要什么表达,一个表情或者一个吻,孙翔也愿意相信周泽楷确实喜欢他。

就好像刚来轮回那天的交谈,孙翔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周泽楷又补了一句,我们会赢的。

一刹那觉得,自己也许十分愿意相信他。

飞向苏黎世的航班上孙翔盯着周泽楷熟睡的侧脸想,他相信的不是周泽楷一个人,他相信的是他们可以。

他们不需要长梦醒来时十指相扣,也不需要相互舔舐伤口。周泽楷不需要慰藉与依靠,而他们比肩而立,那么孙翔也同样不需要周泽楷成为他的慰藉与依靠。他们是又独立又强大的存在,天生要追逐荣耀成为王者。只是捧起荣耀的那日,若是一起,当然最好。

他们会穿过云层抵达目的地。而他不再是孤身一人。

我们会赢的。孙翔拧上矿泉水瓶盖轻轻塞回去,偏偏头再度入眠。

评论
热度 ( 9 )

© 天生地滅 | Powered by LOFTER